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党群园地 > 精神文明
创建“无红包医院” 营造风清气正就医环境
发布时间:2022-10-26 字体:

  

  今天上午,根据《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批“无红包医院”挂牌活动的通知》工作部署,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分会场举行了“无红包医院”揭牌仪式。湖里区卫健局相关领导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科主任参加此次揭牌仪式。 

  作为厦门市第二批创建“无红包医院”,湖里区妇幼保健院领导高度重视,成立了创建“无红包医院”工作领导小组,拟定印发《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关于创建“无红包医院”挂牌工作方案的通知》(厦湖妇幼〔2022〕91号),完善创建工作制度、学习教育制度、院务公开承诺制度、定期分析制度、监督和奖惩机制等,召开创建第二批“无红包医院”动员大会,对照创建方案严格部署,责任到人,稳步推进创建工作,圆满完成各项阶段性任务,确保了创建工作有特色、有亮点、出成效。  

  揭牌仪式上,湖里区妇幼保健院院领导表示:“‘无红包医院’既是一份荣誉,也是一份新的使命与担当。创建‘无红包医院’不在一朝一夕,重在抓早抓小,抓常抓长,我们一定做到零懈怠、零容忍、零遗漏,持之以恒,严肃执纪,全面覆盖。”

  在今后的工作中,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将持续通过创建工作,抓教育打牢思想基础,抓监督形成高压态势,抓奖惩营造浓厚氛围,抓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等多措并举,打出教育、宣传、监督、惩处一体的“组合拳”。通过培育廉洁从医、抵制“红包”的自觉行为,内化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职业道德,形成患者不送、医生不收“红包”的良好风尚,打造“无红包医院”品牌,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,为构建平安和谐医院、健康厦门再做新贡献。

无红包医院监督举报电话:5556171